顾林一

摸鱼的咸鱼 大概是愤青

Falling down

走出医院大门时,一阵风起,阳光透过云层一泻而下,经沿街两旁的树木层层过滤后,还偶尔在地上留下几个光斑。D伫立在原地,他的目光随街道延伸,最终停在了那发着光的高大建筑物上。当然,说是发光却不贴切——那是百货大楼,其上成片的玻璃幕墙在阳光照射下总是格外显眼。不过,比起这个,更令D在意的是在那之下黑压压的人群。

是特促活动吧?又或是维权游行?管它是什么呢。

D并没有凑热闹的心思,看着那熙熙攘攘的人群,听着前方飘来那微小而嘈杂交谈之声,只觉心中烦躁。

沿当前道路前行便是前往牧尔大街最便捷的路径,而眼下这条关键的主干路上人群拥挤,D有些犹豫了——虽说穿过人群离开也不失为一个选择,但这个状况下还是绕个路……

D再次打开地图,片刻后沉默着又将手机塞回兜里。

还是老老实实挤过去吧。

双手插在口袋里,D迈着大步向前走去,找准了人流间的缝隙就钻了进去。正走着,原本喧闹的人群不知为何倏地静了下来,也正因此,人群另一头传来的那沉闷的撞击声显得格外刺耳,紧接着人群就像是统一收到了信号的士兵一般自觉地向外围散开。

D的脚步没有停滞,虽然人群的分散减轻了他前行的阻力,但他前进的步伐却比之前慢了一拍,注意到几个擦身而过的家伙面上怪异神色,他不由自主地将目光投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就这样,D瞥见了——虽仅有短短一瞬,但也足以令他难以忘怀的光景——那是一副倒在血泊中的躯体——紧接着,他便被一辆救护车拦住了视线。D立定不动,别开目光后皱起眉头,低下头不知是在思考什么,冷汗不断往外渗。待他回过神来,细汗已沾湿了鬓角,身旁的人群不知去向,百货的方向被黄白交替的警戒线围了起来。

……走吧。

怀着复杂的心情,D抬起脚来打算离开,眼角的余光瞥见了地上一个显眼的球状物,不知出于怎样的心态,他俯身将那东西捡了起来,随手塞进衣兜匆匆离去。

……

目睹了刚刚那样的场景,任谁也没法快速平静下来。尽管如此,D还是尽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努力避免自己去回想那些个画面——不过越是不愿回想,那短暂的画面就越是清晰,而回忆的错觉进一步影响着他的精神状态——脑海中的那个镜头被一点点的拉近,就好像他自己便伫立于血泊中央一般。

插在口袋里的双手不自主地紧攥起来,右手手心里那个质地坚硬的球状物成功的转移了他的注意力。他掏出这颗小球,仔细打量着,脚下的步子依旧是在前进的。

看起来倒像是缩小版的水晶球。D没来由地想着,忽然一个略有些陌生的名词蹦入他的脑海——记忆水晶——这是……记忆水晶?

关于所谓记忆水晶,D真是没有半点思路,这宛如游戏道具一般的命名让他感到有些不真实——这个事物、乃至于这个世界的不真实。

一路想着,路途上耗费的时间倒显得不甚漫长,很快D就到达了旅社门口,看到这个莫名熟悉的地方,暂且令他松了口气。

“总算是到了。”他对自己说。

就在这时,手机铃响起,来电显示——格莱。

看到这个名字,D先是一愣,很快便接起了电话。

“……”没有声音。

“……说话。”D皱起眉,难不成这家伙误拨了?

“现在在哪?”

“牧尔大街。”

“我去找你。”话落,D只听到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。

艹,这人怎么比他还着急。



Next→https://gunone.lofter.com/post/1e4ff02f_1c8866a85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顾林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