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林一

摸鱼的咸鱼 大概是愤青

Hugh Douglav

(ver2.0.1908)

消毒水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,这种气味使D莫名有些烦躁,有一丝不安,也许是因为这种气味会使他联想到一些不好的事物,比如——死亡。
    在他发问之后,诊室里就陷入了沉默,D茫然地盯着医生手上的那本病历,等待医生的回复。
    医生随意的翻了一下手上的病历,抬起头朝这儿看来,说道:“道格拉夫先生,现在你的精神状态恢复的也差不多了,待会就可以去办出院手续。回去之后尽量不要接触一些比较刺激精神的事物,恐怖电影这类就暂且不要尝试了。如果觉得状态不好,一定要及时就医……”
    ……
    “不过,关于记忆这方面……我们这也实在帮不了你什么,还得靠你自己。出院之后,伯纳德(Bernard)先生应该会跟你联系。”

“嗯,谢谢医生。”D点了点头,说着就要离开座位。
    ——医生说的是实话,失忆这种事情旁人的确帮不上什么忙——况且,是这样一种失忆。
    “对了,这个,伯纳德先生交代我把这个给你。拿去吧。”说着,医生递来了一个塑料密封袋。
    听到医生的话,D愣了下,拿过医生手里的东西,再次表示了感谢。

“伯纳德……”

这个名字,D从医生的口中听了无数遍,也大概知道这人跟自己的关系还挺好,但在清醒的状态下,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一面。脑海里能搜索出的唯一关于伯纳德的记忆,是自己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半睡半醒时,医生和伯纳德正在讨论自己的病情,但由于意识模糊,后来的事也不太清楚了……

走出诊室,D在走廊里找了个地方坐下仔细看起医生交给他的东西。

这个塑料密封袋里装着一张身份证,一个信封,一张数据卡还有一部手机。身份证上详细记载了他的出生年月日以及居住地址,照片上的D显得十分的严肃。

——这封信是?

信封上既没有邮戳,也没有收件人和寄件地址,看起来就是个超市里新买回来的信封。信纸安静地躺在里面,不过发皱的样子使它显得有些老旧,和外面的信封格格不入。

『你好,我的朋友。首先我想向你介绍一下我自己。我没有固定的职业,目前来说就是个无业游民,偶尔在伯纳德的旅店打打杂。

这个世界处处充斥着诡异——你不用急着否定,我也是在一番摸爬滚打后才得出这么一个结论——当然,在所谓正常人看来,最诡异的是我……

值得一提的是,我有一个天才设想,它值得我为之付出一切,哪怕是生命——我想你大概不能理解。

现在,我需要你的帮助,替我把这张数据卡交给格莱,到时候格莱(Cellay)会给出令你满意的报酬。

感激不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休·道格拉夫』
     ——?!这个名字!

设想?付出生命?死了?可这不是还好端端地活……着……

不,休·道格拉夫和他,医院也只是根据这个ID卡来确定他的身份的,这也许并不是他。又或者……他已经死过一次了

……

……

嘁,这样没头没尾的信纯粹是吊人胃口……

信纸的背面,还写着两行字:『你可以尝试着去联系一下伯纳德,他会给你提供帮助,地址:牧尔大街325号』

——伯纳德。如果去找伯纳德,他兴许会知道些什么。对,向他问清楚道格拉夫的事,问清楚自己的事!

不过,牧尔大街的位置……

这么想着,D把目光投向了手机。幸运的是,手机并没有设置密码。

——这样一来,联系方式也有了。

在通讯录里,D找到了格莱、伯纳德的联系方式,尝试拨打电话,听筒里传出的提示音告诉他一个事实,在手机欠费的情况下,再怎么打电话也是没用的。

无奈之下,D打开了离线地图,定位了牧尔大街,却意外地发现离这只有两条街的距离。

“这么近……走过去好了。”

Next→https://gunone.lofter.com/post/1e4ff02f_1c88643aa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顾林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